close

 

 

 

理察‧卡爾森:

同情心,就是一種同理心

沒有什麼比培養同情心,更能拓展視野的。

 

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嚮往,許多公益,許多幫助弱勢活動的原因吧

 

山上跟山下

看到的風景必然不同

但是,人不可能都站在高處

山上的美,會膩

山下,雖然沒有很美的風景,而且有許多荊棘

但是,會學得更多,收穫更多。

 

人,都在嚮往高處的生活

 

有多少人,能夠在高處許久?

 

山上風景優美,視野廣闊

 

但是空氣稀薄,就算看得再多、在美

 

也沒有那個命去享受。

 

 

我不是鼓勵大家,不去往高處行走

 

而是,當你在半山腰時

 

請你多去想想,多去看看

 

當時在山下的那種努力,如何能爬到山腰?

 

 

做許多事情,到了邁向成功的時候

 

往往會忘了當時的初衷。

 

 

同情心=同理心

 

當我在幫助育幼院孩童的時候

 

我收穫到的,遠比正在苦讀念書的人多

 

當我正在部落,幫助那些老人的時候

 

我獲得的,不只是那一句感謝

 

而是在他們身上獲得的道理

 

獲得到的知識

 

你能想像,一個人到老的時候,那種苦無親人的感覺嗎?

 

他們怎麼度過的?

 

這就是我想去了解,去體驗的地方

 

你能想像,一個小朋友,被父母霸凌、性侵、虐打 或是父母雙亡的孩子

 

他們精神上的折磨有多大?

 

他們怎麼度過的?

 

或許,這才是我們行走在人世間,該學得的道理

 

而不是書中那些狗屁理念。

 

 

當你去付出了,何須得到回報?

 

因為其實你已經收穫的更多了

 

只是你還沒發覺到而已

 

在幫助人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快樂、你會學得很多知識

 

這些都是金錢買不到的

 

何須在意人家回報你呢?

 

 

記住,失去往往比獲得,得到的更多

 

這就是為什麼,成功的人,他懂得施捨、付出

 

施捨、付出的不一定是金錢

 

而是那一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