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雨的夜,車站前的等待,是否也是一種美?

 

台北車站,入夜

 

南出口的夜色,有色彩點綴。

 

周圍有許多流浪漢,看了看他們的言行舉止

 

似乎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我沒有的灑脫

 

錢?對他們而言,有什麼用?

 

揮一揮衣袖,就地而寢

 

到處都是他們的家

 

而我的家?何處?

 

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所謂的友情

 

沒有利益的爭鬥、沒有虛榮的包裹

 

就算來自不同地方,卻也能談笑自若

 

何等的灑脫?。

 

愛哭鬼遲了些~

 

受了傷,其實當下的我很想念你怎麼這麼不小心

 

或許是初次見面,我膽怯了些。

 

抱歉我是個路痴,台北我不熟

 

因為這是我的記憶未到之處。

 

布丁,或許是上天的憐憫

 

可憐我失戀的痛楚,沒人在乎

 

但是卻能溫暖我這空虛的心靈。

 

起身,士林夜市

 

步伐走的緩慢、擁擠

 

捷運裡的寒喧、吊掛的狼兒...?

 

須臾,置身劍潭站

 

此刻的我,不知是害羞還是害怕

 

心,脫離了引力,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走了些許

 

美食的誘惑,卻讓我心癢

 

但是太多選擇,我反而不清

 

其實妳不知道,當下的我,希望有人能幫我作抉擇

 

我沒有自主,或者,我是想讓妳挑選妳喜歡的食物

 

兩個迷惘,中間的插曲

 

是那家熟悉的中藥味

 

進門的紫晶洞,大的嚇人

 

悶熱、寒涼,只在一瞬間

 

妳懂,我懂

 

愛吃雞肉的我,點了藥燉雞

 

愛哭鬼,則是點了排骨

 

我拍照,是為了留念,但妳的原因為何,我猜不透

 

妳雖然不美,但卻有一絲的調皮、可愛之處

 

妳的能力在我之上,妳的粗心也是...

 

走路不看路...這句話滿適合妳的。

 

我之所以走在妳後面,妳知道的...

 

反正就是感覺...妳被人群撞一下就感覺要飛走...。

 

逛了逛,又到了我愛的珍奶

 

買了像是色素染紅的珍珠

 

又依舊啟程

 

士林,沒有想像中的壞

 

只是我討厭人擠人的感覺。

 

寵物店,熟悉的記憶猶存

 

可愛的寵物們,等待著領養牠的主人

 

我,是否也是?

 

那顆心懸著,何時等到對的人?。

 

時間,賽跑著

 

一分一秒過去,又到了分離的時候

 

目送,或許是對方的感謝詞

 

今夜的空虛,謝謝妳陪著我過

 

愛哭鬼,是我對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